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远程监控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type:str-->  现在人们对电视监控系统工程的要求愈来愈规范,愈来愈高,对重要的场所要求做到24小时连续监控,红外在夜间监视所扮演的角色更加突出。红外技术为了适应在夜间或暗光、无光等特殊场所的应用,应运而生。它在整个视频监控领域获得了广泛认可。红外综合了摄像机多种技术,特别是监控光学镜头在其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夜视摄像机成像原理与分类
  在说红外也是监控摄像之前,我们先来说说也是监控的呃成像原理与夜视监控产品种类。
  成像原理:
  视频监控的成像原理是将光线所包含的信息转换成可为人眼所判断的图像信号,由此,光,是视频监控的“必需品”。若环境光照较低或无光,那么视频监控系统将会成为摆设。对此,当前行业主要采用了4种成像技术来实现夜视监控功能。
  在照度较低时,摄像机通过切换红外滤光片接收自然光照环境下0.75~1000m的近红外光域,并通过提升视频处理算法,让摄像机识读接收到的近红外光域所携带的图像信息。此类摄像机前端都放置有一颗光敏电阻,当环境照度达到摄像机设定的切换照度值时,摄像机自动切换红外滤光片;再依赖算法对低照度视频进行处理,最为典型的低照度画面处理算法就是自动增益功能,该算法能随着环境照度的降低而自动提升画面亮度。
  产品分析:
  普通红外摄像机,价格便宜,市场普及程度高,主要用于小区监视,楼道监视以及一些短距离小范围需要夜视监控的场所。同时也由于产品进入的门槛较低,鱼龙混杂,产品品质良莠不齐。由于技术本身的物理限制,使得常见的LED红外灯的照射距离很难突破100米。
  激光摄像机,图象效果好,清晰可见。可在1公里内识别人,3公里内发现人,真实还原现场情况。监视距离远,通用性强,适应环境性强,使用寿命长,风险低。(同时还需注意:激光摄像机的主动发光激光光源,一般人眼是不可见的,当在开启使用大功率的激光摄像机的时候,人眼是不可以特近距离的对视于激光光源)。在透雾能力上,比起红外摄像机有着绝对的优势,与红外热像仪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就性价比来说,比红外热像仪和微光夜视仪高很多。
  红外热像仪和微光夜视仪,以前一直适用环境是军事,*,单兵携带等专业化领域,产品价格也要昂贵很多。微光夜视仪对环境照度有要求,在没有月光灯自然光照明的条件下无法成像,且监视距离有限,超过1000米较困难。并且,强光照射下,微光管易被烧坏,白天不能用。红外热像仪又可分为制冷式和非制冷式,透雾能力较好,制冷式热成像仪观测距离可达40公里,常用于军事领域。并且对使用环境要求高,需目标物和周围环境的温差大才能很好成像。受环境温度影响大,夏天成像效果较差。然而由于激光摄像机激光光源是人眼不可见光,有着一定隐蔽性优势及夜视监控距离技术优势,近年来也逐步的被公、检、法的技、*领域录像调查*和电视台特殊录像报道、军事领域广范采用。

分享到: